7月8日-30日,2014惠山杯全國圍棋段位賽在無錫華美達廣場酒店如火如荼舉行。期間,本次比賽的贊助商、無錫威孚房屋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沈森龍關於通過贊助比賽從而支持中國圍棋事業方面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記者:無錫有一個著名的威孚房開杯中國棋王爭霸賽,延續了很多年,已經成為一項重要的傳統賽事,這次您又首次贊助全國段位賽,對此您有什麼感想?

  沈總:一個企業在它基本完成原始積累的時候,它有責任對社會的文化、教育、體育、藝術等方面的領域做出應有的貢獻。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其實是很難的,但是能夠對這些方面做中長期的支持我覺得更難。我也是一名出生土根的普通群眾,正因為有了改革開放和黨的政策,讓我們有機會成為老闆,所以不應忘記自己的使命和社會責任,應該將部分財富還原社會和回饋社會。我個人愛好藝術、體育和圍棋,希望有多餘資金來支持我的愛好,威孚房開杯今年已經是第11個年頭了,堅持至今最大的支撐就是我的信念。

  記者:贊助威孚房開杯多年,最大的動力是什麼,您認為圍棋的魅力何在?

  沈總:動力是與圍棋結下了緣,我們中國的圍棋在世界上雖不能叫一枝獨秀,但是很有實力,是我們的國粹。圍棋文化是中國大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圍棋是高雅的,它對我們兒童的智力開發幫助很多,它的社會意義很大。圍棋又是一種統籌兼顧,從戰略、戰術上都能考慮到位的一種思維方式,圍棋是領導藝術的一部分,是一種智力文化。

  記者:請介紹下威孚房開集團的發展狀況,及其在社會中所釋放的能量。

  沈總:多年來能夠保持自身的良好的發展,沒有忘掉它應盡的社會責任。我們計算了一下,威孚房開這麼多年對社會的公益活動,對文化教育、體育藝術方面的贊助達3千多萬。三千萬不是一個大數字,但是對於一個企業來說不容易,幾乎等於把它20%的利潤捐給了社會。

  記者:由於您對圍棋方面的貢獻很大,當選了中國圍棋特邀副主席,身份轉變後感覺今後有什麼需要做的或是什麼責任嗎?

  沈總:以前我只是一個圍棋愛好者,圍棋事業的熱心人。原來是從一個企業的角度來支持圍棋,現在做為中國圍棋特邀副主席,感覺責任更加重大。我要用心思考我們中國圍棋發展的一個群眾基礎問題,包括比賽的質量、資源配置、環境問題,這些方面我可能會花一些精力去研究。要配合主席、中國棋院、一些圍棋高手們來考慮這些問題,怎樣讓圍棋變為真正的國粹。

  記者:無錫的圍棋人口大概多少,圍棋在無錫的發展怎樣?

  沈總:圍棋愛好者大概有7、8萬人,僅惠山區一個圍棋學校就有3000多人。圍棋學校之所以有這麼好的發展基礎,我覺得跟圍棋這一種智力文化的觀念有很大關係。它可以開發智力、磨練意志、鬥智鬥勇、全局觀念,包含很多哲理、技巧和智慧,耐人尋味,非常的吸引人,所以“圍棋天地”越來越大。無錫的很多家長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特別捨得投資。

  記者:眾所周知,段位賽做為一年一次的“圍棋高考”,競爭非常激烈,對今年定段成功的圍棋少年們有什麼寄語或期望呢?

  沈總:中國的圍棋界英雄輩出,本來是各領風騷數十年,現在基本變成各領風騷一兩年。這點讓我們既喜又憂,喜的是少年英雄輩出,憂的是穩定性不夠。從威孚房開杯這10年來的變化也不難看出,我們沒有賽出過蟬聯的冠軍,每年冠軍之位都要易主。一位真正的大棋士是經得起打造,經得起磨難、折騰,我們希望出來一位這樣的棋手,能頂上三年、五年。

  (連秋羽)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721/12931903.html貴婦百貨 貴婦百貨bellavita 貴婦百貨下午茶 貴婦百貨餐廳 貴婦百貨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婦百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嘉禎敷顏逐槳訟 的頭像
    李嘉禎敷顏逐槳訟

    carmenfre4421的部落格

    李嘉禎敷顏逐槳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