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韓國乒乓球在北京奧運會後就在世界上失去了自己的優勢,只能靠引進中國球員來提升自己的水平,所以眼下在韓國國內的人氣不高。這次的世乒賽,韓國方面也沒有進行普通的電視台直播,許昕和梁夏銀配對的消息雖然有一些報導,但是並沒有引起太多的重視。當然這也是韓國乒乓球協會希望依靠和中國配對獲得冠軍,提升國內關注度的主要因素。

  我不是劉詩雯李曉霞

  梁夏銀1994年出生,目前效力于韓國國內的大韓航空隊,決賽前,韓國的《體育朝鮮》報導了梁夏銀和許昕一起進入決賽的消息。文章的名字叫做《梁夏銀:我只爭取做好自己》,文中說——

  在蘇州進行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混雙比賽中,已經確保了銀牌的是1994年出生的韓國王牌梁夏銀。她和亞運會的金牌,世界最強左手的許昕(男子單打第二)組成了配對。

  30日夜晚,在蘇州進行的混雙比賽中,梁夏銀和許昕擊敗了來自香港的對手進入了決賽。在比賽中,梁夏銀積極地進行了進攻,她並沒有簡單地依靠許昕,也表現出了一定克服困難的能力。最後的第5局,許昕和梁夏銀不斷進攻,完成勝利。

  世乒賽個人賽和團體賽隔年進行一次,偶數年進行團體賽,奇數年打個人戰。國際乒聯為了提升個人戰的吸引力,遏制世界最強的中國單獨佔據領獎台,並且希望讓比賽更有人氣,所以積極地進行了改革,包括男女比賽服以及混合國籍配對等。

  為此,世界最強的左手許昕和大韓民國女子乒乓的希望梁夏銀組成了混雙。比賽結束后,梁夏銀說:「我非常信任我的搭檔,比起對他的依賴來,我更希望做點什麼。」

  在半決賽第三局,梁夏銀多次失誤,給了對手9比11扳回的機會,第四局,梁夏銀改變了自己的進攻方式,積極地使用正手逆轉,梁夏銀說:「半決賽比之前的比賽更讓我緊張,幸虧沒有失利,第三局輸了之後,我就想不能再犯這個錯誤了,第四局打開后,我就不再緊張了。」

  在第三局結束后,中國的劉國梁主教練和韓國的安宰亨教練一起告訴梁夏銀,「要更有自信地去積極進攻。」劉國梁主教練告訴梁夏銀說:「對手的球打高后,讓許昕進攻,你只要抓機會就行。」第四局后,梁夏銀和許昕越打越順,克服了危機。決賽如果奪冠的話,將是1989年多特蒙德世乒賽,劉南奎和玄靜和之後,韓國選手時隔19年再次奪取這個項目的冠軍。

  梁夏銀在去年日本進行的世乒賽團體賽上第一次代表韓國出戰,在輸給羅馬尼亞止步8強后,她哭成了淚人。從中學就被稱為乒乓神童的她得到了大韓航空俱樂部的全面支援,她的母親就是大韓航空的教練。6歲開始拿球拍,去年仁川亞運會獲得了銅牌。

  1年後,梁夏銀和許昕的呼吸融合到了一起,進入了決賽。梁夏銀說:「女單隻有我一個人進入了16強,沒想到混雙能夠最後打到決賽,雖然沒有更多的期待,但是我們做了很好的準備,心理上沒有問題,我覺得我的球技也長了。」

  能夠和世界最強王牌許昕配合到一起,對於梁夏銀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能夠在一起,這麼近的距離進行訓練,真的感覺他是個非常棒的選手,無論是身形的運動還是擊球,都是非常棒的選手,一起打球,光是跑位就讓我受益匪淺。」

  梁夏銀說:「每天比賽前1小時和許昕進行簡單的訓練,許昕沒有對我有更多的要求,所以在這一點上我覺得很放鬆,許昕跟我說你能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把你的實力發揮出來就行了。」安宰亨教練也說過同樣的話。「你不是劉詩雯李曉霞,你就打你自己的就行,不要太勉強去做什麼,所以我就去發揮我自己的,只要心態不動搖就行,我覺得我完成的還不錯。」

  賽前,梁夏銀表示,日本男選手的發球非常難接,但是自己會努力不給許昕添麻煩的。

  你的目標就是我的目標

  5月1日晚上,許昕和梁夏銀以4比0的比分壓倒了日本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純,獲得冠軍。

  韓國的戶網站NAVER馬上將體育頻道綜合部分頭條更新為了乒乓球奪冠的照片和文章。文章的標題是——《韓中組合梁夏銀許昕奪冠 韓國時隔26年再次奪金》

  文章中說——

  在蘇州第一次見到自己的搭檔許昕的時候,梁夏銀說,「我想進入半決賽,決賽,希望可以贏下去。」許昕的回答是,「你的目標就是我的目標。」

  韓國和中國的王牌組合為了同一個目標意氣相投。世界乒乓球錦標賽首次配對的韓中兩國王牌看到了最高的山峰。

  5月1日,在中國蘇州進行的世乒賽混雙決賽中,梁夏銀和中國許昕的配對以4比0擊敗了日本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純組合,將夢想的金牌戴在了脖子上。

  左手王牌許昕在前日的比賽中左肩受傷,在當天單打比賽中因為肩痛,于決勝局輸給了後輩的方博,止步16強。他沒有在意肩傷,為了混雙的金牌而奮力付出��第一回合,許昕的快攻不斷奏效,以11比7先取;第二局日本組進行了激烈的反擊,7比7的時候,許昕再次成為解決者,他連續2次進攻成功,隨後吉村沒能接過來他的反擊,結果以11比8又勝一局。

  第三局,4比3,1分領先的情況下,梁夏銀獲得一個機會球,許昕的攻擊讓吉村的回球高高飛出。隨後許昕的進攻又讓石川毫無辦法。很快就變成了7比3的比分,11比4又勝1局。第四局,許昕的發球接發球簡直是完美的,所有的球都會被他打回去,所有的球都能接起來,發揮了怪傑的能力,最後以11比6拿下——總分數4比0總比分完美收官,一起完成了夢想的許昕和梁夏銀進行了溫暖的擁抱。

  在混合採訪區,中國的記者們也對他們倆有著巨大的關心。休息時,許昕和梁夏銀在現場的舉手投足都會引來很多的關注。國際乒聯混合組隊的野心得到了很好的回報。

  韓中組合併不是一個單純的興趣組合,他們也得到了很多關注。在比賽前1小時,許昕會和梁夏銀進行一次配合訓練,中國的劉國梁主教練非常關心這一配對,傾注了心血。半決賽前的訓練場,劉國梁主帥甚至直接拿起了拍子為兩人喂球。和中國前乒乓王牌焦志敏結婚的韓中組合1號安宰亨教練也和劉國梁主帥坐在一起進行意思的疏通。剛剛歸化韓國,但是還無法代表韓國出場的田志希擔任了現場的訓練翻譯,在訓練場和競技場上,韓中教練以及官員都為了這塊韓中組合金牌的夢想團結在一起,盡了最大的努力。

  仁川亞運會的男子金牌許昕和女子銅牌梁夏銀並排站在了最高領獎台上,五星紅旗和太極旗一起升起,中國國歌和大韓民國的愛國歌一起奏響。上一次韓國選手在世界大賽上聽到國歌,還是柳承敏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獲得的男單金牌后的事情。(周超)

 

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502/14298416.html貴婦百貨 貴婦百貨bellavita 貴婦百貨下午茶 貴婦百貨餐廳 貴婦百貨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婦百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嘉禎敷顏逐槳訟 的頭像
    李嘉禎敷顏逐槳訟

    carmenfre4421的部落格

    李嘉禎敷顏逐槳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